青涩老阿姨

B站同名;WEIBO:青se老阿姨

番外篇 December Night

飞往F国的飞机很庆幸没有晚点,爸妈嘱咐到安检门的前一秒,而我还是没能等到她的任何消息…

在删除联系人与加入黑名单,我选择了后者。

原因是,或许某一天… 我还可以找到她。


第一次见到金容仙是在我七岁的时候,爸爸出差,妈妈要在家照顾妹妹,需要把我暂寄在她家两天…

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那时的我拖着小小行李箱,跟在爸爸后面,走进她家的那个样子… 很不情愿。

“星伊,快过来,爸爸这两天要出去办事,你在金叔叔家听话啊,来喊叔叔阿姨,还有容仙姐姐,乖,叫姐姐”… 当我抬起头,与我对视的是一个眼睛大大脸圆圆扎着两个丸子头的漂亮小姐姐,她可真好看,“姐姐好…”

话音刚落,她主动拉起我的手,拉着我跑开了,伴随着长辈们的笑声……

“你好,我叫金容仙。” 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我叫文星伊。” 小孩子的礼仪仅限于互道名字吧,要不怎么会那时的我觉得她那么好。

她还有一个姐姐,她们经常背着父母打闹,她总被欺负,我躲在一旁看着,她和我说,我是你姐姐,但我不会欺负你,你放心好了…

那时的我觉得她那么好。

晚上我们一起看动画片,她说她长大要找一个警察做老公,因为警察都很帅,很有安全感…

哦?警察。

这个职业… 我记下了。


两天的时间很短暂,爸爸来接我的时候我不舍得离开,我扭扭捏捏的说“我喜欢姐姐,喜欢和她待在一起”,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着,“看来是你自己觉得孤单吧,回家就好了,来… ” 我的小行李箱被拿到了车上,金容仙,再见。


平行的这些年里我和她没有任何联系,只是我床头柜上一直放着与她的合影,是我小时候那次暂寄的合影,要不是妈妈后来洗了出来,我都不记得还和她照过相…

小时候的记忆模糊又深刻,选择性记住的那些,都是关于她的,一直在我心里,就好像开出了一朵花儿一样… 只有我知道,谁都抢不走,谁也碰不得。

她,是如此美好。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对女孩子有了所谓的好感,而心底的那个人,是她。


之后再听到她的消息,是在某天的晚餐时间,妈妈无意间提起了她,她考到了S市。

嗯,S市,我记下了。


再见到她时,是在爸妈的同学聚会上,听说她也去,我兴奋的嚷着也要参加。

只是没想到,她不记得我了。

从她走向我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她不记得我了。

很失落,本以为她会和我一样记住那些,然而却没有,可她还是那么漂亮,见到她时,我还是很紧张很羞涩…

交换到联系方式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,我想知道关于她的一切。


开学的前两周我因为水土不服病了好久,新认识的朋友,YooA,她一直在照顾我,让我还自作多情的以为她是对我有好感,后来我才知道她其实早已名花有主了…… 只不过异地,离得太远而已。


接到容的邀约,我高兴到不行,不知道穿什么衣服也不知道该用什么香水,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形象让她记住,还不知道她到底会不会讨厌我…

见面的那天,她送了我一件卫衣,我一直舍不得穿,挂了起来。


我喜欢被她想起的那种感觉,哪怕是临时需要都可以,陪她打麻将见她的朋友是不是就意味着要融入她的生活了…

也不知道她们要打多久,怕自己撑不住所以买了咖啡,咦~ 怎么会员日还买一赠一,正好一举两得!

今天换了新的香水,希望她会喜欢…


我努力在她的世界里寻找位置,能照顾她是件幸福的事,只是每次叫姐姐的时候都有些不甘心,她什么时候才会看到我… 她生病的样子可爱极了,哼哼唧唧也没什么精神头儿,其实我的圣诞节什么安排都没有,想约她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…… 谢天谢地还是和她在一起。我故意选择的那部电影不知道她有没有看过,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看懂我想说什么…


女孩子的嫉妒心果然是藏不住,她看YooA的眼神证明她是在乎我的,跨年的那个吻… 我的情不自禁,她并没有拒绝…… 

这将是一个开始,属于我和她的开始…


只不过,从没想过这一切都是假象。

那些与她的日日夜夜,那些缠绵,那些难过…

她的表情,她的体温,她的眼神………

都停留在“妹妹”这两个字上,她口中的“妹妹”,对我来说太过残忍了。


其实我知道她不能喝酒,所以才有了想去学习关于葡萄酒的相关知识,是我曾经先和父亲提起……

只是因为想告诉她每款酒的味道,好让她不再羡慕别人……

很想告诉她,有一种葡萄的品种,叫做长相思。

名字不但好听,味道也不错。


这么多年,有关她的每件小事,我都记在心里…

可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,我的爱情。

再见,容…

评论(2)
热度(79)

© 青涩老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